臺灣汎生製藥捐贈 22 萬支抗生素助宏都拉斯

Taiwan Can Help, and Taiwan is Helping!

汎生協助對抗全球疫情


位於中美洲的宏都拉斯,近期遭受兩個最大等級5級的颶風侵襲,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的雙重打擊,有鑑於此,台灣汎生製藥廠捐贈共22萬支汎生舒復靜脈注射劑,作為國際人道援助,協助宏都拉斯。臺灣汎生製藥廠指出,防疫期間台灣相對安全,但持續延燒的疫情仍未中止,因此,將公司主力產品,以及可作為新冠肺炎合併細菌感染用藥的「頭孢子菌素類舒復抗生素作為國際人道援助產品,協助宏都拉斯的醫藥物資。董事長蔡豐吉表示,感謝外交部、宏都拉斯大使館、屏東縣政府以及立委周春米協助之下,才得以促成。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,為全球醫藥保健盡一份心力。

臺灣汎生製藥廠為PIC/S GMP藥廠,秉持「誠信、超越、創新、永續」並專注本業。本公司自創立以來,一直本著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理念,長期在教育、醫藥及 體育推廣等領域投注資源與心力,用心於醫藥技術提升及品質保證。也積極擴展國際市場,市場遍及中國大陸、東協及中東等國家。汎生致力於社會公益,及為國民健康福祉奠基,未來將持續保持高品質高規格製藥要求。

周春米表示,宏都拉斯是我國重要友邦之一,該國11月因風災蒙受巨大的損失,造成數十人死亡。上萬名民眾撤離,是中美洲在這次風災受創最嚴重的國家。「在友邦需 要時由臺灣民間伸出援手,這是最好的國民外交。」周春米說。因全球疫情尚未趨緩,汎生製藥廠能夠替台灣,援助國際友邦,是一件令人感動且感謝的事,也再次告訴世界 Taiwan Can Help!

文章取自媒體採訪

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 蒂思綠新聞 聯合報 屏東新聞